人民网>>港澳

内地孕妇在香港逾期逗留产子被判监禁12个月

2014年09月12日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地孕妇在香港逾期逗留产子被判监禁12个月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 一名内地女子被控一项向入境事务处(入境处)职员作虚假申述及一项违反逗留条件的罪名,11日于香港沙田裁判法院被判监禁12个月。

   香港入境处指,32岁的被告3月15日以访客身份到港,并于逗留期限届满后在港逾期逗留。及后,被告在未经预约下于7月3日冲急症室产子。入境处的纪录显示,被告于3月15日在罗湖管制站办理入境手续期间,向入境处职员报称她并没有怀孕。

   其后在调查中,被告在警诫下承认入境时向入境处职员作出虚假申述,她同时承认有意图在港逾期逗留产子。被告承认有关控罪。

   香港入境处发言人称,入境处十分关注非本地孕妇在港逾期逗留分娩的情况。一方面致力于出入境管制站加强截查,另一方面采取执法行动,打击违反入境条例的非本地孕妇,和协助或教唆她们违法到港产子的人士。

   自2013年开始,香港特区政府实施“双非”孕妇(即夫妻均非香港永久居民)“零配额”政策,公私营医院停收“双非”孕妇。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