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金管局推出两项新措施配合沪港通

2014年09月16日08: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香港9月15日电 (记者张雅诗)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15日表示,将推出两项新措施配合即将实施的沪港通,包括为香港银行提供100亿元人民币额度的日间流动资金回购安排以及委任5至6家银行作一级流动资金提供行。

  陈德霖当天出席“2014财资市场高峰会”时表示,流动性对金融市场发展十分重要,能带来更大的流动性。新推出的日间流动资金回购安排,可帮助银行在日间的支付更容易,并优化和强化目前的人民币流动性管理。他预计沪港通推行初期的成交额会较大,但相信100亿元人民币将足够银行使用。

  陈德霖说,获委任的一级流动资金提供行,将会是在离岸人民币市场上较活跃的银行,它们可向金管局拆借人民币,提供更多资金给客户和海外银行,而目前作为清算行的中银香港将继续参与提供日间流动资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