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港澳新闻滚动

台风“海鸥”远离香港 暴雨强风影响市民生活

2014年09月17日09: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风“海鸥”远离香港 暴雨强风影响市民生活

  香港天文台消息称,16日下午5时许,台风“海鸥”已经移至北部湾,进一步远离香港,本地风力持续缓和。港岛区由于受“海鸥”影响,雨量较大,市民生活受到影响。

  在鲤鱼门马背村,台风加上海水水位上涨,海水不断涌入村庄,部分村民需要疏散。杏花村也有数米高的海浪,不时拍打上岸,还出现了海水倒灌现象。

  16日清晨,香港市区风势仍然相当强劲。在红磡,不时下起暴雨,巴士站站牌和垃圾桶都被强风吹翻。大风竟然令红磡码头旁的记者无法站稳。

  早上8时许,在位于湾仔的金紫荆广场,仍见到有香港市民无惧强风坚持晨跑,更有一些旅游观光车载着内地游客风雨无阻来到这里,不少游客穿着雨衣争相在金紫荆广场拍照留念。

  有游客告诉记者,第一次感受到这样的大风天气,站都站不住,衣服、头发全乱了,感觉挺可怕,但天气也确实凉爽了许多。不少游客表示,这也算是一次难得的旅行体验。

  受“海鸥”影响,香港特区政府各机关及大部分私人机构16日上午停止办公,股市休市,各学校停课,航海交通全面停航,大部分巴士暂停行驶,铁路班次也随之减少。

  香港天文台16日10时40分改发三号强风后,不少市民开始出门上班。然而,上班人潮遇上港铁服务延误。记者在粉岭站见到排队上地铁的长龙从月台一直排到售票大厅,月台乘客一般要等四五班地铁才能够挤上去。

  随着“海鸥”逐渐远离香港,海路及陆路交通16日下午陆续恢复正常,股市和金市也于当天下午恢复交易。

  天文台会视乎香港的风力变化在16日晚考虑取消三号强风信号。这个2014年香港首个八号风球15日晚10时30分发出,持续了12小时,期间“海鸥”一直距离香港超过300公里,昂坪一度录得最高持续风速达到每小时132公里,达飓风程度。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