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港生赴沪实习惊喜多 采访奥斯卡影后与姚明面对面

2014年09月24日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生赴沪实习惊喜多 采访奥斯卡影后与姚明面对面

内地与香港交流日益频繁,不少学子北望神州,寻求发展机会。香港岭南大学34名学生参加了今年的“滬港明日领袖实习计划”,23日有学生在香港的分享会上表示,实习过程惊喜不断,自己开拓了眼界,也加深了对祖国的认识。

为期40多天的行程里,无论是体验内地职场文化、听知名企业家分享“生意经”,还是游览上海的各种景点、品尝地道的美味佳肴、种种新鲜体验都让参加计划的大学生们感到难忘。

社会科学系大三学生陈宝怡获得在上海广播电视台实习的机会,在一档时尚咨询节目担任记者。她笑言,在实习中遇到了难得的机会。“继访问了知名摄影师宋波后,我还访问了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

在实习中,陈宝怡也发现了上海和香港两地职场文化的异同。“上海发展很快,企业和香港一样讲求效率。”她说:“不同的是,在内地职场里,很讲究规矩,看到不认识的人也要先喊一声老师。”

另外一位实习生翁柔群在触动传媒公司做活动统筹专员,曾参与一个宣传健康理念的项目,也因此游遍上海,带领金山、汇丰、法拉利等公司的白领做运动。

她表示,过去对内地的认识只限于香港传媒的报道,这次实习除了锻炼了她的独立能力、办事能力,也让她对内地有了更多的了解。“我接触到的内地人都很友善,我们公司的同事都很耐心地教导我,还有内地同事邀请我们上她家做客。”

滬港经济发展协会会长姚祖辉介绍,此次实习计划共有7家上海企业参与,其中不乏新媒体公司、大型广告公司,给香港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计划中有一场分享会很特别,邀请了姚明作嘉宾,他分享了个人的奋斗经历,鼓励学生继续努力。”

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表示,乐见学子回内地实习。“百闻不如一见,香港和内地虽然有差异,但是可以互相了解,为将来的合作打下基础。”他也表示,学生们的见识不应该只局限在香港,应该多去外面看看,接触不同的文化环境,这样看问题才能更全面。

据悉,明年的实习计划暂定在5月27日至7月11日举行,名额将增至36位。

分享到:
(责编:王珏忱(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