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叶刘淑仪真情告白:只求做个将“一国两制”发扬光大的人

2014年09月24日16:1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叶刘淑仪真情告白:只求做个将“一国两制”发扬光大的人

访谈实录:香港“铁娘子”的侠骨柔肠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彭心韫)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近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她没有正面回应自己会否参与2017年香港行政长官普选,但她表示,女性当选行政长官更宜于发挥“软影响”,特别是跟在国际社会打交道时,女性更明白对方心意。她说:“我希望将来后人评价我是一个捍卫‘一国两制’的坚定不移的执行者。将来要记得我,就是这个人曾经协助一国两制在香港发扬光大。”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叶刘淑仪可能会参加2017年香港行政长官普选”,叶刘淑仪对此回应道:“这个言之过早,香港很多女性都很优秀,女性应该有机会。”

而如果女性担任行政长官将在哪些方面比男性更具优势?叶刘淑仪说:“能够当选行政长官的人,无论男女一定都是具有坚强的性格,钢铁的意志,硬的方面不用担心。但是,女性比较容易发挥软影响,特别是跟国际社会打交道时,女性比较明白人家心里想什么。”

叶刘淑仪说:“我希望,将来香港社会和后人在评价我时,认为我是一个捍卫‘一国两制’的坚定不移的执行者。我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已经参与中英联合声明的幕后工作,回归之前我是居留权问题的组长,后来还参与了《基本法》的起草工作,三十年来,我跟‘一国两制’的政策分不开。所以,我想在贯彻‘一国两制’这个伟大的事业方面可以继续做出贡献。将来要记得我,就请记得:这个人曾经协助一国两制在香港发扬光大。”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