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深圳商人订300部iPhone6后炒价跌 舞刀求退被判刑

2014年09月25日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商人订300部iPhone6后炒价跌 舞刀求退被判刑

深圳商人订300部iPhone6后炒价跌舞刀求退被判刑

  被告刘某。图自香港《明报》

  据香港《明报》报道,深圳手机商人刘某早前向香港一间公司,以280万元(港币,下同)订购300部最新推出的iPhone 6,但他付50万元订金后见手机炒价下跌,要求取消交易,并想取回订金被拒,本周一上门理论,其间挥舞利刀。刘某24日于裁判法院承认刑事恐吓罪,判囚4个月,缓刑两年。

  辩方求情称,被告刘某(31岁)是深圳手机店东主,于本月19日iPhone 6发行当日,向原告谢某(29岁)订购300部该款手机,并要求当晚交货,但原告未履行承诺。

  被告眼见新iPhone炒价其后不断下跌,遂找原告理论。但控方反驳指原告一直有货,只是被告未缴清尾数,才不愿交货。

  裁判官指没证据显示被告用刀指向原告,又或有意图伤害对方,相信被告只是一时冲动犯案,遂判被告缓刑。

  案发于本周一(22日)下午4时,被告前往原告位于香港维港中心的办公室,要求拿回订金,其间二人争执,被告从公文包取出利刀挥动,办公室职员见状报警拘捕被告。

  被告声称因收不到所订的iPhone,才找原告理论,其间原告把他推倒,他一怒之下才挥舞利刀。辩方指出,涉案利刀是被告准备送给莫斯科客人的礼物。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