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78所内地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

2014年10月15日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8所内地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 更兼顾残疾考生

中新网10月1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5日刊登新闻公报说,香港特区教育局欢迎教育部公布的2015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公报说,2015年参与免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将增加至78所。

教育局发言人说,参与计划的内地院校比2014年增加了三所,分别是浙江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及广东医学院。

发言人说,在院校录取原则方面,国家教育部加入了“对成绩达到要求,身体条件能够完成所报专业学习,生活能够自理的残疾考生,招生高校不能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的要求,进一步兼顾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香港学生往内地升学。

据介绍,在最低录取要求方面,将会如去年般继续维持一定弹性,让院校可根据“3、2、3、2”(即中国语文科、数学科达到第3级,而英国语文科、通识教育科达到第2级)录取在“校长推荐计划”下获推荐的考生。

2015年免试收生计划的报名方式将参照往年安排,采取网上预先报名及现场确认的形式进行。根据2015年免试收生计划招生程序,学生可於2015年3月1日至3月20日期间在网上预先报名,并在3月16日至31日(星期日除外)到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进行现场确认和缴交报名费。

各院校可根据考生报考资料安排面试。7月下旬进入录取阶段。院校将于8月上旬公布录取名单并将根据招生情况进行补录。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