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全面禁止台湾食用油进口 包括动植物油

2014年10月16日14: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全面禁止台湾食用油进口 包括动植物油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15日宣布,全面禁止台湾生产的食用油进口和在港出售,即除上周所公布的动物源性食用油外,今天再将植物源性食用油加入限制之列。

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持有受影响产品的商户,应立即停用和停售,以确保可能有问题的食用油不再进入香港的食物链,以保障市民的公共卫生。

中心发言人解释说:“自九月初以来,中心一直密切跟进台湾劣质猪油事件。今天最新发现所得,因台湾当局发现有业界未能满足当局的报关要求,将进口牛油、椰子油及棕榈核仁油以工业用途报关,亦无办理食品输入查验登记,故台湾当局立即命令有关业界关闭问题油品生产线,限期说明,并封存上述进口牛油及植物源性油品。同时亦预防性下架相关产品,包括酥油、玛琪琳及椰子油等,以候调查。”

他还说:“上述事件令中心对台湾出产食用油的安全及质量的怀疑扩展到植物源性食用油。经风险评估后,决定即时禁止所有台湾生产的食用油进口和在香港出售。”

发言人表示,中心会继续就事件与台湾当局密切联系,并适时采取适当的行动。(记者谢希语)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