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外媒风向有所转变 称“占中”耗尽公众支持

2014年10月16日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风向有所转变 称“占中”耗尽公众支持

随着香港民意的变化,外媒在报道上对示威者的支持也明显减少。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克拉克15日从香港发回报道称,尽管示威者一度因为他们和平和有组织的行动受到表扬,但他们也造成了金融中心的大面积瘫痪,尤其是香港主要路段的交通瘫痪。人们的怨气在增长,开店的人和出租车司机生意不好做了,上班族也因上下班路程被打断感到恼火。

彭博社15日报道称,随着示威的继续,反对示威的力量在增大,文章引用贝莱德集团总裁马凯博的话说:“我们不能忽略一个事实,即这场示威如果继续,将冲击香港的声誉。”报道称,这场示威也使城市两极化,重新对话以结束僵局的希望看起来越来越小。一名李姓房地产商在电话中对彭博社称:“遵守法律、并尽一切努力建设香港的是沉默的大多数,那些示威者在做非法的事,但香港的道路是属于我们大多数的。”

《爱尔兰时报》网站15日称,进入示威第三周的香港学生们,“已经耗尽了公众对他们行为的支持”。

美联社15日形容香港的“占中”活动是场稀奇古怪的闹剧,“占中”分子在现场崇拜神明、打乒乓球和唱“生日快乐”歌。例如,一群人站在一个迷你神龛前发呆。报道称,警方表示,“占中”分子占据道路作为他们的生活空间和游乐场,这些活动严重损害了附近居民的利益,对公众而言是绝对不可接受的。【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凌德 环球时报记者 杜天琦 候涛】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