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名医献宝肇庆博物馆

2014年10月17日14: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名医献宝肇庆博物馆

昨日,在肇庆市博物馆举行的“2014年麦湘、刘演良、董衍璇文物藏品捐赠”活动上,香港麦湘先生在继两次为肇庆捐砚709方后,第三次捐赠文物,将收藏多年的玉石雕、钢笔、名人书画、墨条等藏品共276件赠予肇庆市,支持博物馆新馆建设。

中国文房四宝制砚艺术大师、端砚理论研究专家刘演良先生和董衍璇先生也分别向肇庆市博物馆捐赠文物藏品131件和82件。

麦湘先生是香港名医,业余喜爱收藏,尤其钟情端溪砚石。得知肇庆市博物馆将建新馆,麦湘先生不仅将收藏多年的砚赠予肇庆,此次又将收藏的珍贵玉石、钢笔、征集文物免费相赠,以供新馆收藏、展示、研究之用。他表示,今后还将一如既往支持肇庆市的文博事业。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