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再次强烈谴责冲击警方行为

2014年10月19日14: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警方再次强烈谴责冲击警方行为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19日表示,对当日凌晨在旺角冲击警方防线的非法占道人士予以强烈谴责。

警方表示,当日凌晨零时许,非法霸占旺角弥敦道近亚皆老街的人士突然拉开该处的铁马,企图冲击警方防线,并与警务人员推撞。警方即时作出应变,多次发出警告,并展示警告横额,要求这些人士立即停止冲击,但有关人士拒绝听从。警方于是采取果断行动,使用最低武力驱散有关人士,防止事件进一步恶化。

警方重置该处的铁马后,便即时返回原有防线,并没有进行清场行动。过程中,警方发现一名男子的背包内藏有两把利刀,他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被捕。另外,有三名人士报称受伤,一名警务人员左肩脱臼。

警方表示,有关人士的行为严重破坏公共秩序,危及自己及他人的安全,警方予以强烈谴责。

警方重申,香港社会认同要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达诉求,警方绝不容许破坏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为。如有违法行为,警方定会果断执法。(记者谢希语)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