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贩毒集团利诱青少年 以“蚂蚁搬家”方式运毒

2014年10月20日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贩毒集团利诱青少年 以“蚂蚁搬家”方式运毒

贩毒集团利诱青少年以“蚂蚁搬家”方式运毒

高顺志高级警司(中)/香港《星岛日报》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跨境贩毒集团近年多利诱小童作“猪仔”,以蚂蚁搬家方式过关运毒,每人每次获数百至数千元(港币,下同)不等报酬。

据报道,去年全年及今年首八月,警方共拘捕800多名涉毒品案的10至20岁青少年。警方指小童、少年较易操纵,深得毒贩“欢心”。

香港毒品调查科副主管高顺志高级警司表示,“警方要传递一个讯息,就是如果任何人利用小朋友贩毒,我们用再多资源都要打击”。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警方在打击毒品方面存有一定困难。高顺志举例指,现时手机功能多,毒品销售转趋“网上化”,“可能完成交易后都不知对方是谁。”

据此,警方2008年成立“网上毒物情报组”,成员包括一名警长和三名警员,主力负责网上巡逻,搜集有关通过互联网贩卖毒品的情报,特别是利用网络作为贩卖毒品平台的证据,以便采取适当的行动。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