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旺角非法集会正走向暴乱边缘

2014年10月20日22:01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0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20日表示,旺角的非法集结活动正走向暴乱边缘,他呼吁集会人士尤其是学生远离这个高风险地区。

  许镇德在记者会上表示,连日在旺角非法集结的人士中,夹杂部分激进和滋事分子,他们的行为日趋激进,不断叫嚣和侮辱警察,以身体撞向警员,并用雨伞攻击,甚至向警方投掷铁马,暴力冲击警方防线。

  他说,示威者的暴力冲突行为不但违法,且严重破坏公众秩序,背离原先声称的和平非暴力理念,也不符合他们的诉求。

  许镇德表示,警方发现19日晚有儿童站在激进示威人士之中较前排的位置,此举十分危险。他呼吁家长切勿带儿童到占领区域。

  警方19日在旺角拘捕三名男子,他们涉嫌普通袭击、藏有攻击性武器和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等。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