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加强防控埃博拉 香港将“发烧”定义下调至37.5℃

2014年10月23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图为香港机场内的旅客填写监察问卷柜位。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本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20日公布一系列监控埃博拉病毒的新措施,包括已在机场设立2个柜位,建议来自疫区或曾与病患接触的旅客填写健康检查问卷,并将“发烧”的定义,由38摄氏度下调至37.5摄氏度,以便及早发现疑似病患。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称,已与酒店业、旅游业等沟通,若发现旅客出现疑似埃博拉症状,可协助通知医院,届时将用救护车接走相关人士。

  对于将“发烧”定义由原先的38摄氏度收紧至37.5摄氏度。梁挺雄解释称,早前在美国发现的埃博拉病患早期曾出现低烧状况,且暂未发现传染给亲密接触者,因此,卫生防护中心认为,及早安排低烧患者隔离及治疗,将有助于香港埃博拉预防,降低病情扩散风险。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