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人士:政府展现了诚意 希望“占中”尽快结束

2014年10月23日09: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人士:政府展现了诚意 希望“占中”尽快结束

  香港特区政府21日与香港专上学生联会(简称学联)就政制发展进行了两小时对话,并做出四点回应。香港社会各界对此次对话表示欢迎,认为特区政府展现了相当的诚意。

  多名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欢迎特区政府与学联对话,认为是一个好的开始。叶刘淑仪认为,政府以法治及宪制基础为理据,并展现了诚意;李慧琼表示,特区政府与中央都了解香港现况,希望大家继续通过不同方式沟通;林键锋则认为,特区政府考虑建立多方平台讨论政改,是积极和务实的做法,期望各方人士放下歧见,通过坦诚对话解决目前危机。

  一些行政会议成员表示,希望在双方对话后,“占中”能够尽快结束。

  香港经济民生联盟(简称经民联)也发表声明,欢迎特区政府与学联进行有建设性的对话,并促请学生和示威人士借此契机,尽快停止非法占领行为,在良性沟通的基础上寻求政改共识。

  经民联主席梁君彦表示,特区政府和学联代表正式展开对话,让双方加深了解,为双方日后沟通踏出重要一步。他说,特区政府就学联的诉求作出了具体回应,对未来政制发展有参考价值,希望双方都珍惜此次对话的基础,让社会一步一步重回正轨。

  经民联副主席卢伟国说,任何一方如果真的希望香港好,就应该放下前设,以务实理性的态度在法律框架下寻求政改的最大共识。如果“占中”一方坚持不合乎法律框架的要求,最终不会有任何结果,反而会损害彼此间互信的基础。

  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卢文端认为,对话取得了建设性的成果,学生的意见也已得到了充分反映。他强调,继续“占中”对社会各方都没有任何好处,反而会对香港的经济、整体竞争力以及国际形象造成负面的影响和冲击,他呼吁“占中”组织者及早收手。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王国兴表示,特区政府在对话中已经展示了极大的诚意,而“占中”已经超过三周,他期望参与“占中”的人士不要再继续以堵塞交通作为威胁手段,这无助于解决任何问题,反而会令社会的整体利益持续受损。(记者牛琪 张晶)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