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逾九成颈椎病患有神经衰弱征状

2014年10月27日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逾九成颈椎病患有神经衰弱征状

逾九成颈椎病患有神经衰弱征状

香港《新报》

据香港《新报》报道,港人不时肩梗颈痛,甚至头晕、失眠及感到焦虑,这可能患上颈椎病。台湾有研究发现,现代人长时间维持不当姿势工作,加上压力过大及饮食不均衡,会对颈椎造成负荷,导致头颈部受伤。

台南医院医生林明兴表示,颈椎病症可由头顶“扩散”至内脏,或会引致大小便障碍,提醒都市人要改变生活习惯,防患未然。

林明兴表示,研究发现逾八成神经衰弱者患有颈椎病;逾九成颈椎病患有神经衰弱征状,而神经衰弱患者常发现颈椎部份肌肉痉挛。

他补充,颈椎病不分性别、年龄,任何人都有机会患上,现代人长时间维持不当姿势工作,加上压力过大及饮食不均衡,会对颈椎造成负荷,导致头颈部受伤。

林明兴指出,颈椎病分六大类,分别是颈型、神经根型、椎动脉型、交感型、脊髓型及混和型,当中颈型是我们平时说的“落枕”,是颈椎病最初阶段,进行适当治疗可避免恶化。

神经根型是由椎间盘出现骨刺增生,颈椎关节和韧带松动及错位等,令颈神经根造受刺激及压迫,患者会出现头颈、肩臂等部位的疼痛。椎动脉型患者多是老年人,或会与交感型同时出现,会造成血流障碍,以致脑供血不足,患者会头晕头痛及视力障碍等征状。

要最到发病率最高的是脊髓型,患者会感到肌力下降、大小便障碍及下肢麻木等,如延误诊治,患者会有可能致残。

林明兴提醒都市人要改变生活习惯,避免长时间维持同一姿势及要注意坐姿。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