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满月“占中”走向穷途末路 激进派盘算“转移战场”

2014年10月29日07:4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满月“占中”走向穷途末路 激进派盘算“转移战场”

  香港“占中”28日迎来一个月的象征性节点,当天,被视为“占中”发动者的戴耀廷发声明宣布返回大学教书。

  戴耀廷自称不是“退出”,激进派“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也迅速出面声称戴耀廷不是背叛,但戴的离开被普遍视为对“占中”的巨大打击。戴耀廷抽身之际,正值“占中”在香港惹得民怨沸腾,由“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的“还路于民,支持警方”签名活动3天就收集到超过98万个签名,而香港总人口只有700万。

  香港多家媒体昨天认为,“‘占中’已经面临绝路”,它不可能迫使中央让步,而香港社会中曾经对它的同情已如流沙一样迅速流失。进退维谷之下,“占中”策划者试图打“公投牌”脱困,对此香港《成报》评论说,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 环球时报记者 杜天琦 崔杰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