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港媒:10所招收港生内地高校将涨学费

2014年10月30日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10所招收港生内地高校将涨学费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于内地9省市大学今年调整学费,有10所招收港生的高校也将加费。

  负责内地高校免试招收港生计划的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胜利29日与传媒茶叙时指出,内地高校10年未调整学费,他相信对吸引港生影响不大,清贫学生凭香港教育局提供的助学金,足够支付学费及住宿费,“大概也就一部iPhone的钱,就可以读一年书。”

  李胜利又称,因港府推出助学金计划,香港中华厂商会和中企协会联合设立的“勉励助学金计划”今年起将不接受申请,去年获资助的百余名学生将继续享有计划提供的助学金直至毕业,助学金金额标准调整到与政府助学金标准一致,即由每人每学年5000港币变为全额每年15000港币,半额每人每年7500港币。

  今年,国家教育部首次对有特殊需要学生报读内地高校作出规定。各高校可根据院校留学生招生条件,参考香港持永久居留权的非华裔学生文凭试成绩,自行决定是否取录,该政策不是免试收生计划一部分。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