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伊利沙伯医院成立专业团队 中风抢救缩至一小时

2014年11月14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伊利沙伯医院成立专业团队 中风抢救缩至一小时

香港伊利沙伯医院成立专业团队中风抢救缩至一小时

图:伊院抢救急性中风缩短至61.6分钟,大大提高病人康复能力。左起:张光宇(九龙医院行政总监)、卢志远、方荣志出席记者会。来源: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急性中风的急救时间关乎病人康复进度。香港伊利沙伯医院急性中风跨专科服务病房将病人入院到接受溶栓治疗的时间缩短至61.6分钟,节省的12.7分钟不仅帮助病人救回200万脑细胞,亦提高病人康复能力。有57岁中风病人上月底中风后五日内,已直接由急症医院出院,手脚行动能力亦恢复了六、七成。

伊院急性中风跨专科团队及病房自去年第三季成立以来,将到达急症室至接受溶栓注射治疗的时间由过去的74.3分钟,缩短至约一小时。伊院脑内科顾问医生方荣志指,外国文献指出,急性中风病人提早10分钟接受溶栓注射,有2%至3%的机率病后可以完全康复。但病人不能进入急救室就用溶栓注射,在一个小时的急救时间内要急症医生评估,再由中风科护士进行紧急脑部扫描及血液测试,确定患者适合接受溶栓注射治疗。

方荣志指,今年10月急症中风病房的床位由16张增加至24张,由于病房配备物理治疗师、职业治疗师等跨专科团队,让病人不需再转入康复医院进行康复,为病人节省两个星期的住院时间。为保证病人康复,出院后物理治疗师和职业治疗师还会每星期到病人家中为中风病人提供康复服务。

区先生上个月30日因急性中风入住伊院,急症中风团队在57分钟内为区先生实施溶栓注射治疗,不足一个月区先生已经直接由急症室出院,目前手脚行动能力已恢复六、七成。

另外,九龙中医院联网昨天(13日)公布2014至15年度的工作计划,联网总监卢志远表示,联网人口持续老化,资料显示2012至13年度有62%病人是跨区求诊,当中32%是来自黄大仙及观塘区,对联网构成医疗压力,今年中伊院急症室会进行硬件改善措施,新增19张急症病床,计划明年首季度增加一张深切治疗病床、四张外科加护病床。(记者 彩雯)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