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湿地公园举行观鸟节 展示各种材质鸟巢

2014年11月19日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湿地公园举行观鸟节 展示各种材质鸟巢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香港湿地公园从18日至明年3月,举办一年一度的冬季重点活动──观鸟节,今年以“雀鸟安乐窝”为主题,介绍雀鸟在湿地公园的栖息环境和有趣的生活点滴。

观鸟节专题展览展出多种建于不同地点的鸟巢,包括树冠、芦苇丛、泥滩、树洞、屋檐,甚至电箱等,展示雀鸟与人类共融的生活方式和精湛的筑巢技术。

香港位于全球最大的候鸟迁飞区“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内,每年途经的候鸟数以万计。20位来自“迁飞区”内9个国家的艺术家,创作了“版画迁飞”系列作品,将于观鸟节期间在湿地公园独家展出,鼓励公众关注保育雀鸟。

访客也可参与“湿地水鸟普查体验”,亲身尝试鸟类生态调查。其他活动包括导赏团、定向游戏、公众讲座、自然艺术工作坊和望远镜制作班等。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