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警员涉嫌泄露机密资料 被判15个月监禁

2014年11月19日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一警员涉嫌泄露机密资料 被判15个月监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毒品调查科一名警员,前年调查一宗非法收受赌注案时,声称为协助同事进行卧底行动,曾向对方披露相关机密资料。涉案警员早前经审讯后被裁定借公职作出不当行为罪成,法官18日宣判时指被告长时间地、持续地向他人提供机密资料,严重妨碍调查进度,但考虑到被告任职警察多年曾作出不少贡献,最后判他监禁15个月。

  法官指被告卢俊祥(37岁)任职警员10多年,理应清楚未获上司批准,不应将任何案件资料外泄,但被告长时间地、持续地向他人提供机密资料,亦得知相关资料将透露给疑犯,严重妨碍调查进度。考虑到被告任职多年作出不少贡献,且案件不涉及任何得益,亦愿与廉政公署合作,所以给予适当刑期减免。

  被告为毒品调查科财富调查组警员,于前年7月1日至10月18日,声称为协助任卧底的同僚钟衍乐,透过手机将一宗非法收受赌注案的机密资料传送给对方,让对方对案件疑犯“通风报信”以换取信任。廉署前年中收到投诉展开调查,其后拘捕被告及钟某,发现钟某从没参与任何卧底行动。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