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学生国情知识大赛

2014年12月15日07: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香港12月13日电 (记者苏晓)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工会联合会、香港文汇报社和未来之星同学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全港中国国情问答比赛暨第四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13日在香港举行。

  珠海学院、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圣公会主爱小学(梨木树)分别夺得大学、中学和小学校际团队冠军。大学组、中学组和小学组个人赛冠军分别由香港中文大学邓子谦、顺德联谊总会翁祐中学谭爱铃、元朗公立中学校友会英业小学谭日朗三位同学夺得。

  本次比赛设置的问题涵盖文学、历史、地理等领域的国情知识,旨在提高和加深香港学生对中国历史和国情知识的兴趣,并加深同学对祖国的了解和对中华民族的情感。大赛吸引了香港超过70所大中小学的近1000名学生参加。此外,除了学生组之外,本次比赛也设立了工会组和公开组的比赛。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