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张荣顺:港澳应一国两制再启蒙 树国家民族观念

2014年12月15日09:3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荣顺:港澳应一国两制再启蒙 树国家民族观念

  “香港下一步该如何走?”这是香港内外都在思考的问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称,在香港“占中”活动的最后一天,铜锣湾“占领区”出现许多“我们会回来的”的标语,这是一个反对派的威胁还是一个渺茫的希望,取决于你问的是谁。

  香港网络媒体《巴士的报》14日称,全国港澳研究会年度会议当天在深圳举行。身兼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的全国人大常委法工委副主任张荣顺在会议上发言称,回归十多年后,港澳与内地居民都共同生活在五星红旗之下,但在港澳社会确实有些人,到现在仍找不到对国家的感觉,不知身在何方,所以“建立国家的民族观念,尤其是对国家的认同,对中央政府的认同,对我们国家发展道路的认同,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任务”。他表示,需要研究如何在港澳树立国家民族观念,并研究应该如何在港澳进行一国两制“再启蒙”。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王渠 陈一】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