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粤检疫部门:绝大多数供港澳活禽养殖场未发现H7禽流感

2015年01月04日08: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粤检疫部门:其余供港澳活禽养殖场未发现H7禽流感阳性

记者3日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广东惠州的一批供港活鸡在香港被检出H7禽流感阳性后,该局对辖区内其它23家供港澳活禽注册养殖场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H7禽流感阳性。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于2014年12月31日确认,在一批来自广东惠州的进口活鸡中检出H7禽流感呈阳性,随后宣布暂停内地活鸡供港。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复检,惠州相关饲养场的个别栏舍活禽已感染H7禽流感,属突发感染个案。该局已启动禽流感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目前,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对辖区内其他23家供港澳活禽注册养殖场进行了全面排查,未发现H7禽流感阳性。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和禽流感监测力度,保障辖区供港澳活禽注册饲养场安全。(记者田建川)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