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香港驻京办主任:努力增进两地互相了解和尊重

2015年01月22日18:3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新任香港驻京办主任:努力增进两地互相了解和尊重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郑巧)“未来将继续推进内地与香港在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宣传香港的优势和正面印象,努力增进两地社会的互相了解和尊重”,刚履新的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22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表示。

  49岁的傅小慧于21日正式履新,接替朱曼铃出任香港特区驻京办主任。未来几年,北京将是她另一个“家”。傅小慧说,刚来北京两天,经过办公室旁的荷花市场时,看见一群年轻人在后海结了冰的湖面上游戏,“冬日阳光下的这一场景给人温暖而活泼的感觉”。

  为尽快融入新工作,未来两周,傅小慧将密集拜访中央部委及北京市政府负责人,并与在京经商、生活的香港人士会面,还将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和旅游发展局的同事见面交流,行程满档。

  傅小慧说,未来会做好与内地交流的工作,继续与中央部委及各省市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和沟通。她特别指出,香港驻京办刚刚于上月在沈阳成立辽宁联络处,将致力加强两地政府的联系,协助港人、港企开拓东北地区商机。

  据悉,傅小慧在香港出生,祖籍广东东莞,毕业于香港大学,拥有社会科学学士学位。她曾担任香港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发展局副秘书长(规划及地政)、副广播处长及电讯管理局副总监等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洁妍)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