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

“流动占领”示威者320人被拘捕

2015年01月22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香港1月21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天在立法会表示,非法“占中”清场后,有人在旺角区域“流动占领”,警方至今已拘捕320人。他们涉嫌拒捕、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袭警等罪名,警方正检视证据,调查这些被捕人士需要负的法律责任。

  黎栋国说,上个月,旺角区域连续多晚有示威者聚集在多个路段,其中更有滋事和激进分子以购物和来回过马路等借口堵塞道路,扰乱秩序。

  他强调,依据法例,警方有权采取措施维持公共秩序;警方已多次展示警告横幅,劝告示威者不要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但示威者拒听劝告,因此警方果断采取拘捕行动。

  黎栋国还表示,警方在占领行动期间表现出极大的忍耐和克制,警队所收到的支持邮件史无前例地多,更有市民亲自到警署表扬警员。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2日 06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