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密切监察一宗人类感染H7N9个案

2015年01月25日10:2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密切监察一宗人类感染H7N9个案

香港日前确诊入冬以来第二宗外地传入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中心)24日公布,至今已追踪7名与患者有密切接触者和62名其他接触者,其中2人出现病征幷证实对甲型流感(H3)病毒呈阳性反应。

23日被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的79岁香港男子,本月5日曾到访深圳东莞家禽市场,但没有直接接触家禽。他19日起出现病征,同日向私家医生求诊,22日前往大埔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急症室求医,被发现发烧。现于九龙玛嘉烈医院留医,情况稳定。

中心24日公布最新资料,7名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士正接受检疫,幷获处方预防性抗病毒药物治疗。其中,1人曾与病人同处于大埔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急症室同一病区,出现病征幷证实对甲型流感(H3)病毒呈阳性反应。

包括医护、入境和救护人员、大埔区一私家诊所病人和职员在内的62名其他接触者,亦正接受医学监察。当中,有1人出现病征幷证实对甲型流感(H3)病毒呈阳性反应。

据中心介绍,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位于西贡的麦理浩夫人度假村正被改为检疫中心,安排没有出现病征的密切接触者接受检疫。调查仍在继续。

24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重申,市民前往受影响地区时应避免接触活家禽,也不应到活家禽市场。

另外,香港近日踏入流行性感冒(流感)高峰期,由本月2日至23日中午,共有85名成年病人因流感需要入住医院深切治疗部,当中42人死亡,其中多由甲型流感(H3N2)引致。

高永文表示,医学界关注季节性流感遇上禽流感时,人体或动物间会否交叉感染,因而令基因改变,但此情况仍待确证。(完)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