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天津政协会启幕 霍启刚等港澳委员建言“津港交流”

2015年01月25日10:2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政协会启幕 霍启刚等港澳委员建言“津港交流”

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4日低调启幕,来自港澳地区的49名天津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在津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代表32人列席会议。

天津市政协委员、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从2008年起就一直参加天津政协会议,会促进天津发展及津港交流做出了诸多贡献。他表示,天津是他非常熟悉的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希望能利用天津不同的平台,包括创业、基金、实习等平台,为香港年轻人提供更多机会,促进津港两地之间的交流。

谈到此次参加政协会议所关注的问题,霍启刚建议,加强内地与港澳之间青少年的交流,以更加细化的点滴方式让更多港澳青年面对面了解国家的风土人情,以增加民族自豪感和祖国认同感。

生于1981年的庄家彬是香港庄士机构国际有限公司的8执行董事和首席营运总裁,此次亦是以天津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出席大会,他对天津自贸区较为关注,在分组讨论时建言,香港作为一个自由港,可以把经验与天津一起分享。

庄家彬还表示,尽管香港庄士机构现在还未在天津投资兴业,但一直在关注天津的发展,未来“会考虑投资。”

香港经纬集团执行董事陈亨达虽然年轻,但也是天津市的“老”政协委员了,他在天津开设有房地产和贸易公司。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陈亨达表示,天津是一个很重要的海港城市,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形势下,会有巨大机遇,作为政协委员,会利用自己的香港和海外关系网络为天津发展尽心出力。(记者 张道正)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