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一女老师沿海岸边远足 遭大浪卷入海溺毙

2015年01月26日09:5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一女老师沿海岸边远足 遭大浪卷入海溺毙

香港一女老师沿海岸边远足遭大浪卷入海溺毙

图自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普通话女导师25日趁假日偕友到西贡远足,在著名的海蚀洞燕子岩沿海岸而行时乐极生悲,疑遭大浪卷出海遇溺,水警将女教师救起送院,惟抵院终告不治,警方初步调查无可疑。

乐极生悲女死者姓刘(45岁),现场消息称她是普通话导师,与已成年儿子同住。事发后,其子由两女一男亲友陪同赶到柴湾东区医院,在警方安排下认尸后神情悲痛。姓石儿子称其母有工作,数年前起在网上结识山友,经常相约一起行山、远足及攀石,但他不认识其母同行山友。石并谓其母昨晨离家外出时,有讲过去西贡燕子岩行山,但他不清楚燕子岩所在及危险程度,料不到在下午便接获母亲遇事消息。

水警救起 飞服队送院

燕子岩位于西贡东郊野公园近大浪西湾,据悉刘与另外3名男女山友相约昨日到燕子岩附近一带海边进行“捆边”活动。至下午2时许,一行4人行经燕子岩对开岸边时,刘突被一个大浪卷出海,由于当时吹猛烈东风、同伴难以落水相救,而手提电话亦无讯号,情急智生下,3人取出红色衣物当作旗帜,向途经船只挥动求救。有在附近抛锚让钓鱼人士垂钓的船家遥见“红旗”挥舞,将船驶近始发觉有人堕海,马上代为报警。

水警轮接报赶至,立即将该名堕海妇人救上水警轮,惟她当时已陷昏迷。由于情况危急,政府飞行服务队派出直升机到场将女事主救起,并由机上“飞行医生”沿途施以心肺复苏法急救。直升机于下午接近4时飞抵东区医院,惟事主延至下午4时35分被证实不治。

燕子岩过往亦曾发生钓鱼客堕海失踪意外,2002年8月14日,5名凌晨包艇到燕子岩摸黑矶钓的钓鱼郎,在回程时发现其中一人失踪,由于岸上发现失踪者的物品,怀疑他失足堕海。警方接报后展开海空搜索,至入黑仍未有发现失踪者,由于当日海面风浪大,加上事主没有穿上救生衣,料已凶多吉少。摸黑矶钓失踪男子姓严43岁,已婚,为钓鱼发烧友,经常约同三五知己,到偏僻的岛屿及崖岸边进行矶钓活动。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