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江学者计划”三周年庆典在港举行

【查看原图】
“香江学者计划”三周年庆典在港举行.(摄影:吴薇一)
“香江学者计划”三周年庆典在港举行.(摄影:吴薇一)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1月26日12:29

人民网香港1月26日电 香港学者协会成立三十周年暨“香江学者计划”实施三周年庆典于日前在香港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香港学者协会主席萧文鸾教授、香江学者计划学术委员会主席黄玉山教授、香港学者协会副主席谭凤仪教授、香港学者协会副主席黄玉教授等教育界、科技界和政商界人士出席此次庆典活动。

在主题为“香港的环球优势:现状与未来”的研讨会上,香港工商专业联会主席黄友嘉博士、香港大学法律系陈弘毅教授、前联合出版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陈万雄博士及黄玉山教授分别发表演讲,从经济及社会发展、法治及法制、文化及历史、教育及人才资源等不同角度探讨香港在环球的优势、香港未来在国内外的定位,以及如何保有现有优势等问题。

庆祝仪式上,主礼嘉宾致辞并对香港学者协会三十年来的成果进行总结,祝贺“香江学者计划”成功运作三周年。同时,协会也希望内地与香港的学术文化交流继续携手共进、踏上新的征途。

香港学者协会于1985年组建,以促进内地与香港两地学者的学术交流为宗旨,提倡关注香港社会问题,致力培育人才。从2011年开始,在香港学者协会的建议及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支持下,“香江学者计划”成功启动,旨在有效结合内地与香港的人才和研究资源,共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郭晓桐、实习生吴薇一)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