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QS公布亚洲最佳大学排行榜 香港科技大学“称霸”

小  夏
2015年01月30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科技大学校园

  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日前公布最新的亚洲最佳大学排行榜,香港科技大学名列榜首,称霸“亚洲一哥”。这项排名根据学术声誉、师生比例、教职员论文出版情况、论文被引用数量、国际化程度、交换学生人数等指标综合评比得出结论。

  此外,新年伊始,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广邀全球学术界专家,首次以“星级制”为香港八大院校数千名学者的研究项目评级,评级报告显示,只有20多年校史的香港科技大战胜百年港大名列第一。科技大70%的研究项目获评三至四星,而港大达此标准的只占51%。

  香港科技大学成立于1991年,位于西贡清水湾,是一所以商科、工科为优势的公立大学,也面向内地招生,2014年在内地的招生名额为150人。香港有教育界人士指出,科技大“称霸”秘笈就是注重学术。香港教育政策关注社主席张民炳认为,科技大在聘用人时,从国际级研究人员中找,而且十分鼓励研究,它在评级中表现优秀并不出人意料。他意有所指称:“教学人员应该要做研究和辅导学生的学术,而不是鼓励他们去参与游行或政治活动。”

  对于校园政治化,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黄玉山对港媒表示:“如果香港社会照现在这样发展,会有很大问题。很多人不能正确看待香港的现状,把很多东西都泛政治化,这样是会影响到香港的将来的。”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