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高永文:香港遭遇5年来最严重流感季 已有81人死亡

2015年01月31日09: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永文:香港遭遇5年来最严重流感季 已有81人死亡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30日说,香港在今年头4周已有137宗严重流感病例需入住深切治疗部,其中有81宗死亡病例,这一数字已经超过过去四五年任何一个流感季节。

  据悉,高永文在深圳出席深港合作会议期间对媒体说,这段时间内在香港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及老人院等地的流感爆发共有67宗,涉及330多名病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头4周的最后一个星期的个案数目飙升得尤其厉害。在接下来的2月和3月,预计病例也会增多。

  目前,医管局已宣布应付流感高峰期的措施,包括尽量增加临时病床、调动人手,以及在必要时暂缓部分非紧急服务等。高永文呼吁香港市民注重良好生活方式、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

  香港医管局总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壮日前也曾表示,过去5年冬季流感高峰期一般持续10至16个星期,而这次流感季节仍有6至12个星期才完结。至于最终感染流感死亡人数的多少,则还要视乎预防措施是否足够、疫苗保护作用以及整体人口的抵抗力等因素。(记者邰背平)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