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食卫局长:内地活鸡恢复供港日期仍未确定

2015年01月31日09: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食卫局长:内地活鸡恢复供港日期仍未确定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30日在深圳出席深港合作会议期间对媒体表示,关于恢复内地活鸡供港事宜,香港与内地方面一直在加紧联系,虽然尚无确定的具体时间,但他表示非常希望能在农历新年前恢复。

  去年12月31日,香港确认一批来自广东省惠州惠城区注册供港家禽养殖场的部分活鸡样本,对H7禽流感PCR快速基因测试呈阳性反应。依据特区政府与内地有关部门就H7禽流感疫情达成的共识,相关注册养殖场将暂停供港活鸡21日。

  本月22日,21天期限届满,暂停的内地供港活鸡并没有恢复。有香港活家禽零售商称,眼下香港本地活鸡仍可应付供应,假如之后内地活鸡仍未恢复供港,本地活鸡价格将会上升,到农历新年时批发价、零售价恐有较大幅度增加。(记者邰背平)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