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市民集会支持特区政府政改方案

2015年02月01日22:1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市民集会支持特区政府政改方案

  中新社香港2月1日电香港多个市民团体1日举行集会,表达对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的支持,并呼吁一些立法会议员顺应民意,通过政改方案。当日,另有团体发起游行集会,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能够抱着平和、务实、包容、理性的态度提出意见,凝聚共识。

  当日上午11时,包括保卫香港运动、汇贤起动及和谐之声在内的5个市民团体在尖沙咀钟楼处举行集会,喊出“政通人和撑政改,一人一票选特首”的口号,共同支持为期两个月的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众咨询,呼吁市民支持政改方案。

  随后,一辆以宣传标语和花饰装扮的双层开篷巴士由尖沙咀出发,挂在车上的“齐心”和“政通”的标志醒目可见,途经旺角、沙田及北角等地宣传政改。巴士到达多处之后,集会的市民团体向市民派发“支持政改”宣传单时,受到市民的欢迎。

  “保卫香港运动”发起人傅振中表示,活动是想表达市民对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及2017年“一人一票”普选特区行政长官的支持,希望声音让市民知道社会上大部分人都支持政改。他们日后会多加到社区宣传,并收集支持政改的市民签名。

  同日下午,另有团体发起游行集会,表达“普选”等诉求。游行集会现场,还有部分人高举港英旗、米字旗,高喊“香港建国”、“脱离中国”等“港独”主张。警方指,有6600人从维多利亚公园出发。主办方称,有1.3万人参与游行。

  对此,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回应表示,特区政府已在1月7日发表《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咨询文件》,就行政长官普选办法的相关议题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公众咨询。特区政府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能够抱着平和、务实、包容、理性的态度提出意见,凝聚共识,让500万合资格选民可于2017年以“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