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马云:积极面对美国诉讼 让世界认识阿里巴巴【2】

2015年02月02日23: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面对工商总局以及美国投资人的调查,马云说这正是一个让世界了解阿里巴巴的好机会。(摄影:郭晓桐)
面对工商总局以及美国投资人的调查,马云说这正是一个让世界了解阿里巴巴的好机会。(摄影:郭晓桐)

人民网香港2月2日电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暨“团结香港基金”顾问的马云今日于香港发表演说,与香港青年分享创业经验。在交流中,针对阿里巴巴与国家工商总局及美国律所之间的“麻烦”,马云坦然地表示,创业15年以来需要解决根本没想到的各种麻烦,但“灾难来了就要面对,敢上市就不要怕被告”。

对于阿里巴巴在美遭到美国律所集体诉讼,马云称,阿里巴巴会积极、透明地应对此次事件。他表示,也利用这个机会让西方社会、让世界进一步了解阿里巴巴,让大家看到一个更加透明的企业,了解中国企业如何做到今天这一步。马云认为这不是坏事,将交付自己的律师团队处理,而自己不会在此花费太多精力。

在此之前,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工商总局亲自会见马云。与国家工商总局的一番“唇枪舌剑”之后,以及阿里集团营收不及预期,阿里巴巴股价上周一度跌破90美元,总市值蒸发了110亿美元,而持股阿里巴巴7.8%股权的马云的身家也随之缩水至195亿美元左右,暂时失去了中国首富宝座。(郭晓桐、实习生吴薇一)

上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