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梁振英:望立法会少数议员放弃“拉布” 勿阻碍创新及科技局成立

2015年02月03日18: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振英:望立法会少数议员放弃“拉布” 勿阻碍创新及科技局成立

   新华网香港2月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3日表示,有些立法会议员以“拉布”手段拖延议程,或会让成立创新及科技局的计划胎死腹中。希望他们能本着为香港社会服务的心,不要为反对而反对,放弃“拉布”,在2月14日的限期前,尽快认真审议拨款的具体内容。

   此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015年施政报告中提出,特区政府正成立创新及科技局,并已将有关建议提交立法会。目前,设立创新及科技局在立法会程序上已走到最后一步,即在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等待拨款申请通过。但由于少数立法会议员不断“拉布”,使得决议案还未能通过。

   梁振英当天在行政会议前对传媒表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拉布”问题(即拖延,致使议案无法表决)越来越严重,很多惠及民生的措施被推迟,对香港造成的间接损失,不计其数,社会必须正视。

   梁振英说,香港很有必要成立创新及科技局,统筹香港在此方面的发展。有关建议已经获得立法会大会和相关委员会通过,呼吁议员尽快批准拨款申请。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2日也表示,香港商界在这段时间发表了很多支持成立创新及科技局的意见,因为这对经济发展非常重要,希望立法会议员不要利用“拉布”的策略阻碍业界和商界的诉求。

   苏锦樑强调,科技产业是推动香港迈向高增值发展的重要一环。为了做好官、产、学、研的协调工作,我们建议成立创新及科技局,以期更专注及有策略地推动香港创新及科技的发展,希望该建议能够在本立法年度内获得通过。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