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去年3592宗违反惩教纪律个案 两人曾企图越押

2015年02月16日17: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2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惩教署去年共有3592宗在囚者违反惩教设施纪律个案,较前年增加10%。此外,两名在囚者于公立医院覆诊期间企图越押。

香港惩教署今日举行周年记者会,惩教署长邱子昭称,去年惩教院所每日平均在囚人口8797人,较前年下降4.4%;而去年新收纳106名高保安风险在囚者,81.1%干犯严重毒品罪行。

邱子昭又说,去年共3592宗涉及在囚者违反惩教设施纪律个案,较前年增加10%,当中567宗暴力个案,主要是打架或袭击他人,较前年增加18.9%。他指出,去年没有逃狱个案,但有两名在囚者于外间公立医院赴诊期间企图越押,立刻被押解人员制服。

另外,惩教署现正处于员工流失高峰期,预料这现象仍会持续数年。邱子昭表示,下年度会聘请最少50名惩教主任和240名二级惩教助理。(郭晓桐、实习生吴薇一)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