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制订多项措施应对春节客流高潮

2015年02月17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2月1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5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旅游事务署已协调有关特区政府部门及香港旅游业界,制订多项措施,应对春节“黄金周”(2月18日至24日)期间往来香港及内地的大量客流。

  发言人说,旅游事务署已与广东旅游部门等为“黄金周”设立了信息交流和紧急联络机制。香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会在“黄金周”期间在各口岸加强人手及协调运输及通关服务。

  由入境事务处、警务处及相关部门成立的跨部门联合指挥中心,会于“黄金周”期间启动,监控陆路管制站的情况,以便在有需要时作出应变。

  发言人说:“预计2月18日至24日的过境客流将很大,为免各边境管制站早上及晚上的繁忙时间过于挤塞,我们呼吁计划在‘黄金周’期间进出香港的内地旅客和香港居民尽量使用非繁忙时段过关。”

  在执法方面,香港海关与警方会加强巡查专门接待内地团体旅客的店铺。

  为保障团队旅客的权益,香港旅游业议会(旅议会)会继续执行一系列加强规管内地访港旅行团接待安排的措施。海关、警方、消费者委员会和旅议会亦会通过迅速通报机制,尽早处理在港旅客的投诉。此外,旅议会会于“黄金周”期间特别加派人手到登记店铺众多的区域巡查。

  据了解,香港主要旅游景点在旅游事务署的协调下,春节期间将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并实行人流控制举措等。

  香港入境事务处预计在春节期间将有约788万人次旅客经各陆、海、空管制站进出香港,较去年同期增加约7.7%。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