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民调显示 农历新年促销活动能赋予品牌优势

2015年02月25日11:0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报香港2月25日电(记者 尹世昌)品牌策略及市场咨询顾问公司“先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相比不推出新春广告的西方品牌,年长及富裕的香港居民更可能购买参与贺年推广的本土品牌产品。

民调于2月进行,共访问1000名香港居民。受访者深信农历新年期间的广告和宣传是本土品牌促进品牌认知度及提高销量的关键策略。

香港政府统计处资料显示,2014年农历新年一至二月份的平均零售销售额比其他月份高出22%。农历新年一向被视为“消费黄金周”。不少品牌倾向在此期间加强销售、市场营销和推广活动,以营造节日喜庆气氛,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和购买慾望。

调查结果证实了贺年推广活动的重要性。91%受访者赞成香港或内地品牌应在农历新年前积极推出广告或优惠促销活动。81%受访者认为有参与新年推广的香港或内地品牌所推出的产品更具吸引力。

传统香港品牌,如惠康(零售业)、美心(餐饮业)、周大福(珠宝首饰业)均是热衷于农历新年大规模广告活动的典型代表。所有本土领导品牌均在2015年一至二月份在传统媒体或社交网络上推出应节羊年贺年广告。

调查结果还反映了农历新年广告对购买行为的正面影响。近82%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可能光顾有参与农历新年推广的公司。相似比例的受访者认为,浓厚的节日气氛是因节日广告而消费的主要因素。

该调查还显示,79%的受访者认为非本土或西方品牌也应配合节日作出相应的推广。知名品牌如可口可乐和麦当劳已多年在亚洲地区进行贺年促销活动。而苹果也在今年二月首次更新其中国网站,加入羊年主题视频广告以庆祝农历新年。

“先知”香港副合伙人布罗宾森表示,我们对农历新年推广的促销成效充满好奇,本次调查充分表现了品牌参与节日推广的重要性。懂得善用节日推广的品牌会思考如何通过贺年的机会诉说品牌故事及突出品牌形象。他们需要用与众不同的方式提供相关的资讯,才可在众多季节性群发传播活动中突围而出。

布罗宾森补充说,另一个有趣的发现是节日效应不仅仅影响本土品牌,对西方品牌同样重要。西方品牌也应积极在亚洲地区推出农历新年促销活动,以融入当地节日气氛。

联系本文记者

尹世昌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