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港区代表委员:炒作香港与内地“矛盾”是不负责任

2015年03月03日15:5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区代表委员:炒作香港与内地“矛盾”是不负责任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石龙洪)内地游客在港抢奶粉、“水货客”等问题,引发部分香港与内地民众争论,屡屡被炒作为“两地矛盾”。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为,这是一些人和媒体过分炒作的结果,制造对立,破坏两地关系。

近日,香港有团体组织多起游行,声称反对内地“水货客”来港,挑衅内地游客,并滋扰当地商户,酿成冲突,引发两地网民骂战。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商专业联会主席黄友嘉认为,抢奶粉、“水货客”等不是大不了的问题,有人和某些媒体有心借机炒作“两地矛盾”,挑拨两地关系,造成两地民众间的不信任。

他指出,网民看一些报道后,容易以偏概全将某一被炒作的事件看成是两地对抗,形成错误的印象,“我们需要高度警惕”。

黄友嘉建议,理性看待两地交往中的问题,两地有关部门需多做教育宣传。香港方面要用政策手段处理好游客过多,奶粉供应不足等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陈新滋认为,挑动“两地矛盾”的只是少数,看起来人很多是媒体炒作的结果,希望两地民众增进了解,缩窄分歧,这些所谓“矛盾”不应占据如此高的社会关注。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陈勇认为,两地出现的问题是城市高端管理问题,不仅在香港与内地城市间,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和周边二三线城市同样出现类似问题。

“有些人借机把一些问题上升到意识形态,甚至族群的利益、矛盾。这些人,尤其是领袖人物、知识分子,起到唆使的作用,是不负责任的”。陈勇说。

陈勇认为,可以通过加强旅游管理,建立边贸城等行政手段解决内地旅客过多、抢购商品等问题。(完)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