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投资推广署鼓励湖北企业以香港为平台加快“走出去”

皮曙初 罗鑫

2015年03月06日15: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投资推广署鼓励湖北企业以香港为平台加快“走出去”

香港投资推广署5日在湖北武汉举办“善用香港优势·开拓海外市场”投资推广研讨会,鼓励湖北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以及国家推动企业走出去的机遇,以香港为平台,开拓海外市场。

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说,鄂港两地经贸关系密切,多年来香港都是湖北重要的外资来源地。当前“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为湖北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香港可在资金、技术、人才和经验等方面协助湖北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加快对外开放。

湖北省副省长甘荣坤说,近年来越来越多湖北企业提升国际化水平、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但经济规模总体来看还是偏小。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中心,在帮助湖北企业“走出去”,促进湖北扩大开放、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了解,2014年湖北和香港的双边贸易同比增长68.4%,香港已成为湖北利用外资的最大来源地。截至2013年底,香港累计在湖北投资项目7138个,占全省利用外资比例54.70%,这些项目主要分布于发电、新材料、节能环保、汽车零部件、房地产业、纺织服装和商务、物流等方面。

期间,与会代表重点就香港营商环境及发展机遇、香港融资优势、香港税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近百家湖北企业参与研讨会。

成立于2000年的香港投资推广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截至去年底,该署完成超过3440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超过910亿港元。(记者皮曙初 罗鑫)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