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梁振英:盼尽早落实“深港通”与基金互认

2015年03月07日14:1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振英:盼尽早落实“深港通”与基金互认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首梁振英6日在访京结束返港前总结指,金融业是他此行与中央讨论的主要题目之一,他希望“深港通”以至基金互认等,都能在尽短的时间内一一落实,又相信“沪港通”每日的交易额将来还会提升。

“沪港通”顺畅 助推“深港通”

梁振英昨日在会见传媒时,讲述在北京与相关官员讨论两地合作发展金融业的事宜。他指出,希望“深港通”和基金互认等方面都能在尽短的时间里面一一落实,特别是“沪港通”自从去年11月开通之后,对香港和内地两地之间的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所起的作用,而两地亦肯定自从开通至今,整个交易系统顺畅,亦未有出现任何影响到安全的问题,因此在这个基础上可以积极推动“深港通”。

料“沪港通”每日交易额续升

梁振英说:“我们认为‘沪港通’下去,每日的交易额还会提升。有了‘深港通’以后,‘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总交易额都会提高,这对一方面我们作为国家的一个国际金融中心,促进香港和内地的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巩固香港作为人民币的离岸中心地位等等,都有积极好处,对香港的就业和整体经济发展都是有得益的。”

梁振英又强调,金融业对香港的GDP带来16%的贡献,但僱用的人口仅为总工作人口的6%,是高产值产业,且继续发展的潜质相当大。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