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前海推动深港合作 50条政策吸引港企投资

2015年03月17日10:06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前海推动深港合作政策宣讲会。(摄影:吴薇一)
前海推动深港合作政策宣讲会。(摄影:吴薇一)

    人民网香港3月17日电 “前海推动深港合作政策宣讲会”16日下午于香港举行,宣讲会由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前海管理局)驻港办事服务机构前海国际联络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吸引了逾800位香港工商及专业界代表参加。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及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等出席是次宣讲会。会上,张备局长全面解读《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促进深港合作工作方案》,为有意投资前海的香港企业提供更清晰的指引。

    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策略下,前海是深圳争取实现‘三化一平台’的桥头堡,而深化深港合作就是重中之重。我们将把握这个重大的发展机遇,坚定不移推进前海发展成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深港合作平台,实现深圳与香港优势互补,使前海奠定融合创新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及其他专业服务的世界级现代化产业中心地位”。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也表示,希望能加深香港工商及专业界对前海总体发展的了解,也欢迎敢于创新的香港年青人到前海创业、工作,利用这个崭新的平台尽展所长,为香港长远发展努力打拼。

    据悉,截止2015年2月底,前海已有逾2.3万家企业进驻,包括53家世界500强企业及1171家港资企业,注册资本达1.4万亿元人民币。另外,前海以创新方式开发专供大型企业进驻的企业公馆也已经开始运作。(郭晓桐、实习生吴薇一)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