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深港人才合作日渐紧密 今年5000港生将赴前海交流

2015年03月17日10:4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港人才合作日渐紧密 今年5000港生将赴前海交流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加强深圳与香港两地青年交流合作,前海将致力打造为香港青年到内地发展的支撑平台。去年底推出的“深港青年梦工场”项目,至今已吸引29家机构及45家创业团队入驻,港方占三分之一以上。

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在16日前海促进深港合作政策宣讲会上表示,会努力将前海打造为香港青年到内地发展的支撑平台,今年前海管理局将组织5000名香港大中学生到前海参观交流,并与入区企业共同招聘50名优秀香港青年,担任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助理。

深港人才合作日渐紧密,张备指出,前海管理局为创新深港人才合作发展模式提出7条措施,以建立深港常态化人才合作交流机制。

前海管理局将探索,允许有香港专业资格的人士备案后,可直接在前海提供服务,此外还将开展人才立法探索,筹备设立前海人才服务联盟,邀请香港人才中介、咨询机构、科研院所等参与,为前海入区港资企业和人才提供服务。

前海管理局亦已建好4700余套前海人才公寓,下一步将尽快出台面向港企港人出让、出租的具体实施办法。

“深港青年梦工场”可容200企业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在同一场合指出,去年底推出的全国首个扶持香港青年创业创新的“深港青年梦工场”项目,现已吸引29家机构及45家创业团队入驻,当中港方团队占三分之一以上。

该项目由前海管理局、深圳青联和香港青协发起,香港十大杰出青年设计师何周礼设计,于去年12月7日正式推出,项目占地总面积达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7万平方米,可容纳200家企业入驻,并为香港青年创业提供第一年免租金、第二年租金减半优惠以及所得税宽减,致力打造港青成长、成才、成功的平台。

吕锐锋续指,前海管理局大力招收港籍人士到前海工作,今年将向香港大学生提供500个实习岗位。此外,对于前来实习的香港大学生及港籍员工,将在配租人才公寓时优先考虑,为他们提供安居保障。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