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汕头商会:张德江“三点希望”对港具重要意义

2015年03月19日08:3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汕头商会:张德江“三点希望”对港具重要意义

香港汕头商会会长叶振南18日在此间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本月初提出的“三点希望”对香港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商会希望社会各界加强沟通,和衷共济,共同珍惜来之不易的繁荣安定局面,齐心维护港人的福祉。

张德江本月初出席全国政协港澳委员联组会议时提出的“三点希望”是,希望全面准确理解“一国两制”方针,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的权威;致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特别行政区的繁荣稳定;积极释放正能量,不断促进港澳与内地民众的团结和谐。

香港汕头商会创立于1946年,叶振南在18日举行的该商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8周年、创会69周年暨第34届会董就职典礼联欢宴会上致辞说,商会高举爱国、爱港、爱乡的旗帜,高瞻远瞩与潮汕地区建立密切联系,互补长短,团结香港乡亲,支持家乡建设,积极促进粤港的交流和合作,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扬。

叶振南表示,2017年实现普选特首,是香港民主政制的大飞跃,也是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商会强烈呼吁特区立法会议员能够聆听民意,投票通过政改方案,实现2017年“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致辞时表示,香港汕头商会历史悠久,和香港的发展历史时间相近,当年的香港是一个小渔港,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今天已经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汕头商会自回归以来,一直积极推动香港工商和社会发展,支持特区政府施政,对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良多。

近年,香港面对不少机遇,也有不少挑战,包括传统出口市场疲弱、环球市场竞争激烈,经营成本上升等。梁振英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凭着香港人自强不息、迎难而上的精神,用好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作用,使香港继续发热发光。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等人出席当晚典礼。(记者 李启玮)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