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及香港国际影视展开幕

2015年03月24日08:2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及香港国际影视展开幕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及香港国际影视展23日在香港开幕。

本届影视娱乐博览主题为“全城投入·全情支持”。作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创始项目之一,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已成为国际影视娱乐业界的首要影视市场,规模仅次于法国的康城电影市场。本届FILMART汇聚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逾780家公司参展。其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拉脱维亚及澳门的电影公司首次参展,广东、马来西亚的电影协会首次设立地区展馆。

本届FILMART的动画及数码娱乐动世界吸引超过170家数码娱乐公司参展,包括30多家香港公司。影视展还设“知识产权营商区”,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微电影专区”将播放多部得奖作品,展示年青业界在微电影创作及制作方面的能力。同时还将举行多场试映会、新片发布会、商贸配对会及系列研讨会等。第九届“电视世界”是FILMART的又一热点,有逾360家参展商参展。

除了FILMART,本届博览还包括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数字电影效果高峰论坛及数码娱乐论坛等项目。

博览的另一焦点——香港国际电影节由3月23日至4月6日举行,将放映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60部电影,其中78部为世界、国际及亚洲首映。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电影是导演张艾嘉的新作《念念》,本次开幕也是《念念》的世界首映,而张艾嘉则是今年电影节致敬的焦点影人,电影节将会播放十余部张艾嘉的作品。

另外,4月19日还将举行第三十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共有19个奖项将颁予本地电影人。

音乐方面,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将举办第五届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包括韩国INFINITE、台湾范晓萱、香港林峰在内的七个地区的超级巨星将表演交流,各地新晋歌手也将角逐亚洲超级新星大奖。其中,泰国新晋歌手将首次参与竞赛。(记者 卢哲吴钟春)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