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地产商提供土地兴建边境购物城 港府表欢迎

2015年03月24日15: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地产商提供土地兴建边境购物城 港府表欢迎

为解决之前出现的香港个别区域的拥堵问题,香港特区政府除了与中央商讨优化“个人游”外,“边境购物城计划”也在各方的支持下逐步推进。

香港地产商新鸿基昨日证实,将与恒基地产合作,以非牟利形式提供土地用来兴建边境购物城。该购物城位于落马洲附近的新田村,有望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前营运。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支持兴建边境购物城并希望计划能尽快推展,特区政府会尽量配合,但相关事项须按既定程序进行。

新鸿基地产发言人表示,长远希望建成一个“永久的、大规模的,各式各样货品都有的购物城”。苏锦梁说,购物城建议能增加旅客容量和提升接待能力,十分正面。不过,由于倡议者来自商界而并非政府,目前尚难预计计划何时能落实。

“我们赞成兴建边境购物城,亦都希望计划能够尽快上马,这方面我们会尽量配合,但任何这些申请都要遵从我们一贯的既定程序去做,所以我们现正积极将资料提供给他们。”苏锦梁说。

据港媒报道,购物城位于落马洲青山公路洲头段及惇裕路交界的港捷停车场,邻近落马洲港铁站。商品除了香港制造的商品外,还有家电、化妆品、奶粉等类别。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