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举办“亚洲电影业的丝绸之路”论坛

2015年03月25日18: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3月25日电(记者 尹世昌)中国日报亚洲领袖圆桌论坛今天第三次携手香港国际影视展,举办题为“亚洲电影业的丝绸之路:挑战、机遇与合作”的专题论坛,邀请了电影业等领军人物分享对新丝绸之路时代下亚洲电影市场发展前景。

中国日报亚太分社社长兼总编辑周立先生认为新丝绸之路为沿路各地甚至全世界所建构的互惠互利新格局将使不同的行业受益,正迅速发展的亚洲电影业也必因此而更趋向成熟及多元化合作。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先生在致辞中也表示中国和东盟发展是新热点,在亚洲电影电视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将新丝绸之路的发展与国际影视业的发展相结合具有非凡意义。

本次论坛的主题演讲嘉宾有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亚洲电影大奖学院主席及香港电影发展局副主席王英伟博士;釜山国际电影节主席李庸观先生;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椎名保先生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总裁马润生博士等。 电影界翘楚聚头一同探讨在新丝绸之路的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下,业界如何达成内容、人才、 销售、制作、资金和市场等方面的合作。

主题演讲嘉宾们分别就香港、韩国、日本以及中国大陆目前的电影电视行业的发展做出深入分析,并就对影视业的亚洲地区乃至全球国际合作表示积极展望。王英伟博士谈到目前年轻一代的蓬勃兴起带动了全球电影电视行业的发展,他希望在未来10年,电影制造业将进入互相合作、共同发展的全盛时代。椎名保先生指出电影行业的发展可以为各国的文化交流提供一个更加多元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促进亚洲电影业作为交流媒介增进亚洲国家之间的互相了解。马润生博士阐述了当下在新媒体的蓬勃发展下,电影电视行业面临很多挑战,但是电影行业仍将是全媒体时代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亚洲国家之间可以照仿中国的丝绸之路,做到共同投资、相互引进、相互译制的无障碍合作,促进全球电影业的发展。

研讨会上,嘉宾们还就亚洲电影的发展前景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业界人士认为,亚洲电影市场的合作前景与潜力是非常大的,只要亚洲各国能够携手共同寻找发展机遇,亚洲电影市场一定能够飞速发展。目前,电影行业是一个大市场,具有丰富的大资源和大产业,希望亚洲各国能够发挥各自的优势,互相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整个亚洲地区电影电视行业的蓬勃发展。

中国日报亚洲领袖圆桌论坛是一个由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政、商、学界领袖和社会精英参与的高端对话和交流平台,围绕亚洲地区经济、商业、产业和社会发展等具有战略影响的重要议题展开讨论,至今已经举办了35届,逾万名决策精英参与。

联系本文记者

尹世昌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