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饮食业一线人员:我们欢迎内地客

2015年03月26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3月25日电 (记者王欣)香港到底欢不欢迎内地游客?近日,记者访问了多位香港饮食业一线从业人员,他们均表示,两地虽有文化差异,但都是一家人,饮食业一直都很欢迎内地旅客,希望彼此能够互相理解、包容。

  “香港人一直都很喜欢营造经济的繁荣,怎么会不欢迎内地旅客呢?”香港鸿星集团高级营运经理郭雅诗说。她介绍,鸿星四五成的客人都来自内地,服务员对待他们像对待港人一样,十分欢迎他们来。

  “大家都是一家人,一小部分人的声音不能代表我们所有的商户,他们不欢迎不代表我们不欢迎。”郭雅诗说。

  谈及两地民众交流中的摩擦,郭雅诗认为,香港与内地很多城市,无论语言还是生活习惯,差异是不可避免的。大家要有包容的态度,每每遇到摩擦,各自稍退一步,误会就不会加深。

  湾仔区骆克道上的车氏粤菜轩开了十几年,是内地游客乐于光顾之处。总经理刘平告诉记者,店里的酥皮叉烧酥每天卖掉1000多只,是很多内地游客来港必吃的点心。

  “在香港,做我们饮食业的,有谁会拒绝客人呢?无论内地客人,还是海外的客人,我们都一样地欢迎。”刘平说,有来自北京、上海的客人,专门在网上找到他们的店,一到香港就预先订位,“他们很喜欢我们这儿的地道粤菜”。

  去茶餐厅尝试地道的“香港味道”,差不多是内地游客的“保留节目”。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主席、海都海鲜酒家总经理杨位醒告诉记者,目前,全港共有约1.5万家持有香港特区政府发放牌照的食肆,其中仅茶餐厅就达三四千家。“近年来茶餐厅数量变多,正是因为其简单快捷,很受内地客人欢迎。”

  杨位醒说,香港饮食业近年来蓬勃发展,正是得益于“个人游”,若“个人游”被取消,相信对饮食业的打击不小。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