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调查显示:内地3成受访者放弃香港购物计划

2015年03月27日14:36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7日电 香港近月来多次发生少部分激进人士以“反水货客”为名,暴力对待内地游客和普通市民的激进行为。调查机构“零点调查”3月针对北京、上海等7城市进行网络调查,27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有31.2%的受访者表示本来打算去香港购物或请人从香港代购物品,但现在已放弃购物计划。仅有14.2%的受访者表示本来有打算,现在仍有意愿。7大城市中,广州受访者有高达41.7%表示本来打算去,现在已无此意愿。

    香港旅游局数据显示,2015年1月,内地赴港人流较去年同期增长3.3%,与去年同期23.3%的增长率相去甚远,甚至成为20年来的最小增幅。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日前表示,近期“反水货客”激进行为已经影响旅客赴港意欲,严重打击了香港的旅游声誉,影响到香港旅游业及零售业的发展。

    零点调查报告显示,对于有一件东西本来打算在香港购买或从香港代购的受访者中,超过5成(55.6%)决定在内地购买,另外还有25.2%的受访者表示会从其他国家或地区购买。从地域来看,沈阳的受访者有32.4%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海淘,远高于其他地区相应比例。其次是上海和武汉的受访者,该比例分别为31.4%和30%。

    本次调查利用零点研究咨询集团网络调查系统,于2015年3月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武汉和西安等7城市的735名18周岁及以上普通公众进行了网络调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